首頁 > 升學術科作品集班

升學術科作品集班 ●國小國中高中多元入學,大學國外研究所在職班進修美術設計,入學考試作品集累積;引導討論規畫發想、解決各式媒材技術問題、協助拍攝、作品集排版,完成個人風格作品集。每月針對大學術科考試模擬考進度,內容包含素描、彩繪技法、水墨書法、創意表現計時測驗。
●適合對象:欲報考美術書畫、數位多媒遊戲動畫、建築室設景觀、工業商品設計、服裝織品時尚、視傳商業設計、雕塑工藝材質、文化創意、劇場電影傳播、牙醫牙體...等等之學員。
●每年甄試期間亦提供甄試作品集講座:
作品集前導講座-從基礎練習到個人化作品創作及思考
創作思路導引與架構講座-當代藝術家作品分享與討論
作品集編排講座-從軟體編排設計到印刷應注意事項
●甄試期間提供第二階段(建築、服裝、設計科系、藝術科系、北藝大獨招第二階段...等)考試模擬考專班,計時測驗,同儕檢討發表學習。
鉛筆素描 簡單方便的工具,適合初學者入門,速寫線條及輪廓比例、光影明暗、質感差異、筆觸肌理、空間虛實等其他素描觀念教學。
炭筆素描 相較於鉛筆對比來得更為強烈,質地上不易反光且溫潤,運用刷、抹、壓、揉、擦等技法,易於營造整體光影氛圍與細節。
●大學術科考試多以炭筆為素描應考媒材。
水彩 水彩需要大量的練習。畫室提供個別指導示範搭配教案的學習方式,基礎學員可隨著課堂示範講解搭配教案培養水分控制、熟悉技巧;進階學員搭配術科考題練習、插畫、創作,開展個人風格與繪畫主題。
水墨書法膠彩 水墨課程由認識水墨媒材的特性開始,在筆墨濃淡乾濕、敷彩設色中,運用基礎筆法、造型掌握、完成適宜的畫面,適合各階段的術科考試與興趣創作。
膠彩課程可由小品、古畫臨摹開始循序漸進,做為豐富作品集面向與個人創作嘗試。
創意表現 創意表現注重構圖創意及色彩豐富性,有些測驗只有文字沒有參考圖片,必須依靠平時繪畫經驗的累積及臨場想像力的發揮才能完整表達;畫室設計模擬題目供學員練習,訓練構圖創意、色彩計畫、紋理細節、多元媒材質感呈現等等。
淡彩插畫 相較於水彩技法較為輕鬆容易,作為水彩入門前的練習,常與色鉛筆或代針筆混合使用,也是生活插畫與建築風景速寫常見的上色方式。
色鉛筆&粉彩&蠟筆 本課程可以與素描並行嘗試,不同的媒材畫室提供各種基礎到進階的教案,內容也可依個人興趣需求討論,例如:建築、風景、靜物、動物、甜點、抽象幾何等等。進階程度的學員,可由模仿、改造到創作發展,在素描的基礎之上體驗色彩,培養色感,為之後的淡彩課程、水彩作品打基礎,或發展個人風格插畫都很適合。
時尚插畫&服裝結構 時尚插畫考驗個人風格,講求筆觸流暢、色彩搭配、創意發想等等的繪畫技巧,初階可由主題課畫稿仿作開始,再轉向進階個人詮釋摸索。 服裝結構則是可以利用人台,在實作中摸索培養服裝整體與局部的組合及材質色彩光影的搭配能力。豐富作品集,提升自我美感判斷。
壓克力&油畫 壓克力與油畫因為有容易覆蓋的特性,不同程度的學生皆可放心嘗試,易於上手、風格可塑性高,特別是以水為媒介的壓克力顏料的速乾,可隨時修正,特別容易上手。畫室有主題課程學生亦可自備創作資料與老師討論,是自由度很高的創作材料。
麥克筆 使用麥克筆練習平塗、漸層、各種材質技法表現,如木紋、金屬、玻璃、布紋等等,從快速流暢到精細寫實的表現手法,廣泛用於建築設計、室內設計、工業設計、服裝設計、遊戲動漫、高職統測專二、商業海報設計等。
透視 基礎方與圓透視觀念、結構素描、透視光影素描、一點到綜合多點透視、一串圓透視、三視圖解題繪製立體圖、室內室外與景觀結構空間設計、產品爆炸圖、空間透視中的人體比例與場景舞台設計、樓梯透視。
動畫漫畫(手繪&電繪) 角色設定(人物、動物、怪獸等),身形比例、軀幹與四肢結構、姿態動作變化、角色服裝造型、透視場景與光影設計、各式手繪媒材與電繪練習。
主題課程 不定期推出木雕、版畫、捏陶、瓷盤彩繪、禪繞畫、烙燒畫、硬筆字、壓克力流彩畫、創意拼貼、紙雕、石頭彩繪、亂線畫等,皆可於上課時段預約學習。
作品集講座及模擬面試 畫室每年針對美術設計相關科系,舉辦作品集前導、創作思路導引與架構、作品集編排等相關講座,引導學生從零到完成一本個人化的作品集。模擬面試訓練學生臨場反應與自信態度、並給予表達技巧建議。
術科模擬考 每月至少安排一次針對大學術科考試模擬考進度,內容包含素描、彩繪技法、水墨書法、創意表現計時測驗。讓學員提早熟悉考試的節奏感,團體檢討、同儕學習、良性競爭成長。
大學現場模擬考 針對各美術設計相關科系(建築、景觀、美術、二階段過後的現場指定項目甄試模擬考,現場團體計時測驗,發表檢討並訓練學生臨場反應,完整扎實地帶著學生一步步突破各個關卡。
課堂互動 依照學生個人程度,示範講解搭配教案學習,引導建議學習方向進行指導,鼓勵多元畫風、嘗試多樣風格。
PAGE TOP